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旅奥留学人员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4月8日电(记者宋国城)中国旅奥留学人员2004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8日在维也纳举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代表中国政府向中国旅奥自费留学生徐辰和杨勤民颁发了获奖证书和每人5000美元奖学金。另一位获奖者郭延平已于去年11月完成博士论文回国。

  这是中国政府自2003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制度以来首次向旅奥的中国自费留学人员颁奖。

  卢永华大使在致辞中向获奖人员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政府制定这一奖学金制度是振兴国家科技和教育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中国海外自费留学人员的关怀、重视和激励。

  获奖者之一、维也纳技术大学化学工程与分析系博士研究生徐辰表示,获奖是对自已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祖国对自已提出的更高要求。国家奖励海外自费留学人员体现了祖国日益强大和自费留学政策的成熟和完善,这一政策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爱国热情和抱效祖国之心。

  奥地利现有中国留学人员2000多名。据中国驻奥使馆教育处陈杭柱教授介绍,自费留学人员申报“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主要条件是,博士研究生一年以上,年龄40岁以下,有两名外国导师推荐,并有相关学科的科研成果。

  中国驻奥使馆教育处2004年共向中国教育部推荐了4位在奥留学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获奖者之一的徐辰于2002年3月入维也纳技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材料学领域主攻“高密度低合金烧结钢的超高周疲劳性能及其在烧结过程中的化学性能”。就读期间,他与同事共同发表论文8篇,其中5篇为第一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