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平安促和谐重点抓五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建设“平安宁波”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建设“平安宁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平安宁波”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代表市委建设“平安宁波”领导小组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巫波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阿运,副市长余红艺,市政协副主席陈云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委提出的在全省率先实现“平安市”创建目标的关键之年。下一阶段全市深化“平安宁波”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关心群众利益,实现公平正义。实现公平正义,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关心和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二是重视特殊人群,加强社会管理。加强社会管理要坚持以人为本,尤其是要将流动人口、闲散青少年、归正人员、吸毒人员等特殊人群纳入我们的工作视野,通过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实践创新,推动这部分群体真正融入城市生活。三是关注社会热点,保障人民安康。下一阶段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禁赌、毒品问题、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安全生产隐患和消防安全等七项专项整治。四是发展民主政治,夯实基层基础。发展民主政治要从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建设抓起,牢固树立固本强基思想,切实改善基层工作。五是统筹社会力量,发挥整体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好领导责任和社会主体责任,协调好条块关系,形成工作合力。

  巴音朝鲁在会上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建设“平安宁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建设“平安宁波”的各项工作中去。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必须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加深对“平安宁波”建设的新认识,必须以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丰富“平安宁波”建设的新内涵,必须通过“平安宁波”建设在保持党的先进性上取得新成效。

  巴音朝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重点关键,进一步深化建设“平安宁波”的各项工作。在工作落实中,一定要坚持长远性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的有机统一,既整体推进,又重点突破,着重要把握好以下四点。一是要坚持把维护稳定放在首位。稳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也是“平安宁波”建设的首要目标。维护社会稳定要着重在建立维稳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确保长期的、持续的稳定上求实效。二是要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要把基层基础作为“平安宁波”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力量配置、经费投入等方面向基层倾斜,不断提高基层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自我管理水平,把平安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努力筑牢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三是要坚持在优化服务中加强社会管理。要深入研究社会管理规律,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四是要坚持为人民群众解难创优。要深入推进“解难创优、爱心帮扶”工作,牢牢抓住当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一件件地加以解决。

  巴音朝鲁强调,建设“平安宁波”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承担起“保平安、促和谐”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措施,形成建设“平安宁波”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平安宁波”建设深入开展。

  会议对省、市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和平安建设取得成效的县(市)区进行了表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