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成“蓝领”由政府牵头引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宇北仑记者站李源赖刚)昨天,来自山东、河南等7个省的近20所中专、技校负责人齐聚宁波,参加保税区管委会组织的技术工人供需恳谈会。面对日益蔓延的“技工荒”,保税区管委会伸出有形之手,为企业开辟了一条引进“蓝领”的绿色通道。据相关统计显示,目前全区2万名技术工人中,有1.2万名是由政府牵头从各地中专、技校直接引进。

  “我们的项目还在建设中,管委会就来人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不但为我们积极推荐学校,还带着我们去四川、湖南、山东等地进行面试。”中纬积体电路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种方式,企业引进了200多名技术工人,现在中纬正在进行二期工程扩建,对技术工人的需求很大,但有政府牵线搭桥,缺工问题不大可能发生。

  为了解决单个企业招工面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保税区管委会在全省率先推出了网络会员制度合作模式,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一批管理、教学质量较好的学校或劳动就业部门作为企业招聘网络的紧密层,目前已有四川省就业局就业服务中心、菏泽师院、豫中电子中专等21个单位加盟。“原来我们向企业推荐毕业生,还要看别人脸色,现在,我们已经向保税区企业输出了200多名毕业生,而且企业的反响都很好。”河南豫中电子中专校长王大红在昨天的恳谈会上说。

  在建立通畅的引进机制的同时,保税区管委会还针对这些“蓝领”年龄轻、求知欲强的特点,推出了学历教育、外语外贸、专业技能、资格认证等6大类培训,设立了机电一体化、现代物流、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大专班,目前在读的“蓝领”已有200多位。此外,管委会还每年举办各类培训班30多个,为他们向复合型操作技工转型创造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