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等你们整整一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王路

  “你们终于来了,我们等你们整整一年了。”4月7日(当地时间),宁波艺术代表团在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和乘车后,终于抵达德国亚琛市。艺术团受到了热情的欢迎,德国亚琛宁波友好协会董事、德籍华人辛爱民先生亲自到法兰克福机场迎接,而另一位执行董事布林克先生,在亚琛市为了迎接艺术团一直守候至晚上10点。

  辛爱民告诉记者,为了请宁波的艺术团来亚琛,友好协会已经筹备了整整一年,这次终于得行,他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在迎接艺术团的路上,辛爱民干脆当起了义务导游,详详细细给大家介绍了亚琛的特色。而布林克先生亲自安排了亚琛的一家中餐馆让艺术团的成员们吃上家乡饭。

  德国亚琛市非常重视这次宁波艺术代表团来访。布林克先生说:“这是亚琛市第一次接待中国的地方文化艺术团,也是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次。此前,亚琛市的青年艺术团和钢琴家已经访问过宁波。这次宁波艺术家们来亚琛,带来了中国的民族文化。这让市民们非常高兴。”辛爱民则告知,近期,友好协会已经在亚琛的餐馆、商场、主要街区张贴了民乐团和《典妻》的海报,当地的亚琛日报也专门报道了此事。许多市民都已预订了门票。

  布林克先生表示,除了经济外,友好协会近年来越来越重视亚琛和宁波两个城市的文化交流,市政部门、企业和市民都非常关注,所以虽然协会经费有限,但还是促成了此次活动。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次宁波艺术代表团亚琛之行得到了亚琛市各界的大力支持,当地市政部门下拨了专项资金,当地的剧场减免了部分场地使用费,几家企业也进行了赞助。

  布林克先生最后告诉记者,亚琛市从今年起将加大与宁波文化交流的力度,争取每年进行1至2次的互访,“让我们的人民更多地互相了解。”布林克先生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