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事逃逸司机跑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通讯员张耀祥)在开车撞上行人后,想到的不是救人,而是将重伤的行人丢弃在路边,趁夜擦去车上的血迹,修理被撞坏的玻璃,随后又与车上乘坐的亲戚订立“攻守同盟”。在与警方玩了近两个月的“猫捉老鼠”后,无良司机陈民惠前天落入法网,被警方刑事拘留。

  惨剧发生

  2月14日晚,天正下着蒙蒙细雨,在亲戚家酒足饭饱后,陈民惠带着外甥施某和其妻戴某两人上了他的浙B17447号五菱面包车,沿着江北洪塘庄浦公路开往市区。车行至同心桥附近时,撞上了一个行人,副驾驶室旁的挡风玻璃顿时碎了一大片,被撞的行人一头撞进了副驾驶室,软软地趴在车窗前不能动弹了。

  坐在后座的戴某吓得大叫起来:“撞上人了!”但车开出了近500米后,带着几分酒意的陈民惠这才反应过来,停下了车。

  弃人毁迹

  下车后,陈民惠将车头前不省人事的伤员抱了下来,放在了同心桥边,随即上车向市区疾驰。看着破碎的挡风玻璃,陈民惠一面开车,一面和外甥施某商量毁灭证据的对策。当施某帮其联系上修车的朋友后,陈民惠将车开到汽配市场附近,先沾着地下的积水擦去了车上斑斑点点的血迹,随后将车送入了修理厂。

  串供抵赖

  事发次日,接到报警的公安部门向社会悬赏寻找肇事司机,深感不安的陈民惠找到施某夫妻,一起编造了事发时他在施某家吃饭的谎言,企图蒙混过关。四天后,当交警找到陈民惠等人时,两人将事情赖得干干净净。

  真相大白

  本月初,经过江北警方的缜密侦查,事情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在证据面前,陈民惠终于低头承认自己驾车撞人后逃逸的事实。他承认,当时,他满脑子都只想着逃走,根本就没有想过伤员得不到救治的后果。昨天,记者从江北交警大队获悉,事故中的伤员林某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