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百富校友”榜出炉 人民大学最能出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前天,一份统计“哪所学校最能出富翁”的排行榜出炉。这份名为“中国高校百富校友榜”的榜单显示:中国人民大学最能出富翁,列为榜首。

  据说,此榜是根据中国高校校友入围2004年度“福布斯中国百富榜”、“胡润中国百富榜”和“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的人数综合统计得出的。其中中国人民大学以6位校友入围三大“百富榜”的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名,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浙江大学并列第二,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位居第三,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并列第七,北京工业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并列第九。

  该榜发布后,遭到一些教育人士的质疑。有专家认为,片面关注大学所培养的财富人物,并以此来评价一所大学有失偏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