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市南区先进性教育解决利民“三件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7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4月9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朱清报道:青岛市市南区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集中精力解决建社区医疗服务点、困难家庭学生就学保障网络和社区便民购物点三件大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进了全区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

  建社区医疗服务点,集中精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整合各类医疗资源,吸纳社会保障机构、慈善机构、大的医疗机构等力量参与,按照每个街道办事处一个中心六个点的模式建立社区医疗服务点,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挂牌、统一制度、统一标准,规范服务,提高医疗服务服务质量。目前此项工作正在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进行试点,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将在全区推广,年内争取实现一个社区居委会一个社区医疗点的目标,建立起名副其实的一刻钟社区卫生服务圈,切实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低廉的社区卫生服务,确保大病到医院、小病在社区的医疗服务模式得以完全实现,解决群众看小病花大钱的难题。

  建学生就学保障网络,集中精力解决问题困难家庭学生学习经费紧张问题。困难家庭学生学习问题,是当前困难群众最关注的一件大事。市南区在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搭建政府引导、社会各界自主参与、帮困形式多样化的救助平台和保障网络,解决孩子学习费用问题,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成,促进家庭的稳定和社会的和谐。针对云南路管区贫困家庭学生多、帮扶面广的特点,进行先期试点,将管区202名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业情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档案资料,为参与救助者提供详细资料,确保每个贫困学生每年得到1000元的资助。在此基础上,市南区积极探索基金式管理摸式,不断建立和完善资助的运行保障机制和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各界捐助的资金得到合理使用,推动救助工作的健康发展。

  建社区便民购物点,集中精力解决社区低收入人群购物、就业问题。针对部分居民群众、特别是困难居民反映的购物难、购物贵、自由市场购物不放心等问题,市南区坚持以便民、为民服务为目标,加大社区便民购物点建设力度,将新建、改造2-3处大中型社区商业服务中心,培育、规范30处社区便民商业网点,着力打造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满足社区低收入人群的购物、就业需求。同时积极开展创建食品安全放心街、绿色消费社区、绿色商店等系列活动,年内创建1-2处放心市场、11条食品安全放心街、61个绿色消费社区,让居民群众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