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我想象得笨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38 光明网-光明日报

  郁闷来自于参加一家银行去年底开始推出的为期三个月的“天天刷卡,消费金回馈”行动,优惠的活动自然吸引了如是我辈者蠢蠢欲动的心。当时正值12月,“暖冬”的话音未落,已然是冰天雪地,寒风凛冽,但是为了达到15天以上的消费记录,以得到消费金额一定比例的回报,还是不惜冒着寒冷跑商场,那份执著和坚持自己都有些感动。可是结局并不美妙,前几天活动结束了,按照自己的计算应该返还的现金迟迟没有到账,踌躇了一番还是拿起了电话。态度和蔼千人一声的小姐很明确地告诉说,因为中间有一天没有做到连续刷卡,所以我的刷卡没有达到活动要求,尽管达到了当月18天的刷卡消费记录,但是因为一个没有“连续”,对不起你被关在了“门外”。

  一瞬间,有被愚弄的感觉,怨气是自觉不自觉间的。但是静下心来,也不免感慨良多。因为对活动条款的一掠而过,重要字眼的马虎大意,一个对“连续”的不仔细,一切努力化为泡影,不但没有得到相应的奖励回馈,反而因为自己“狂热”的行为,消费透支,想来真是有鸡飞蛋打的懊恼。

  可是再转念一想,你搞的活动不就是想让客户得到一些实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增强自家品牌的吸引力吗?而如此这般,事与愿违,让人心里不痛快,是不是也有些不周到不人性化呢?如此这般大同小异的不愉快,其实我们在消费活动中是时常见到的,商场中推出的消费多少现金返还多少礼券的活动,字体大大,“扣人心弦”。可是后面接着相应地又诸多限制条件,比如消费小票不能累计,比如只能在一个楼层消费,比如某某品牌不参加;消费多少现金赠送某某礼品,可是后面又限多少名。有这些限制条款也并没有错,问题是前面的活动诱人无比,大字标题,后面的限制条款则字体缩水,“小里小气”,不注意还真“看不见”。特别是当前面的活动方案让人感觉热血沸腾、跃跃欲试、时不我待之后,后面的文字难免开始一目十行,囫囵吞枣起来,于是潜在的“陷阱”就出现了,一旦“中了埋伏”,再认真看看,是有火发不出,不发还窝囊,而这中间有真正的赢家吗?

  宁肯把客户、顾客想得笨一些,这不是对他们的看轻,更是体现一种尊重和真诚。因此对于限制条款不妨也“隆重推出”,甲乙丙丁,言之谆谆。穷尽客户的想不到,告诉客户参加活动应避免出现的“真空”;注明“关键词”,目的是让利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然后请你斟酌消费,最终达到互惠互利,皆大欢喜的目的。而把客户、顾客想得笨一些,不会遭到非议质疑。

  从一次不开心的刷卡消费经历,由此及彼,愿有心人能够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或者举一反三,从而使自己的服务更加贴心,让客户无话可说,无剔可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