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湛江男子相中湖南按摩女 求爱不成持刀逼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湛江男子相中湖南按摩女 求爱不成持刀逼婚(图)
谈判无果后,湛江警方果断行动,将凶徒制服。关家玉、小陈摄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湛江一青年男子看上一按摩女后,求爱不成竟跑到发廊里将按摩女挟持,他先是一刀把按摩女刺伤后,随即刀架其胸口,威逼按摩女嫁给他。危急之际,接报的当地警方迅速赶到并展开营救。在与凶徒周旋了一个多小时后,警方果断发起突袭,并将凶徒制服。这是近日晚发生在湛江市赤坎区大德路上惊心动魄的一幕。

  据悉,这名作案的男子姓梁,20多岁,是湛江市麻章区某村人。10多天前,梁某在大德路上的一发廊,认识了湖南籍19岁的按摩女小戚,见其长得眉清目秀,梁某于是千方百计接近她,继而向她求爱,但小戚对其并不理睬。梁某在多次来发廊纠缠遭拒后情绪失控,于是采取了过激行为。

  4月2日晚约9时多,失去了理智的梁某手持一把80多厘米长的单刃尖刀,来到这间发廊,欲强行挟持心中迷恋的按摩女小戚,并砍伤发廊老板等人。

  接报后,辖区的赤坎公安分局及该市巡警支队、市刑警支队、市防暴队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员迅速赶到现场。当时,坐在按摩床上的梁某,正用双腿紧紧地夹住跪在地上的戚某的颈部,尖刀正对准按摩女的胸口。

  鉴于事态紧急,警方当时经研究后制定出两套解救人质的方案:一是派出便衣干警进入发廊内试图与该男子谈判对话,二是在万不得已的时候,让埋伏好的狙击手果断把凶徒击毙。

  按照第一方案,两名干警顺利进入了发廊内,远距离与凶徒进行谈判对话,但好说歹说了半个多小时后,凶徒还是不领情。

  双方僵持至晚上11时18分左右,在与凶徒谈判劝解无效后,两干警乘凶徒注意力稍有松懈的时机,果断出击,成功夺下了其凶器。这时,在外接应的警员闻讯火速冲了进去,10秒钟不到,七八个干警即将凶徒制服。

  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营救也由此宣告结束,整个营救时间仅用了60多分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