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3月份职位空缺3.6万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3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9日电随着香港经济的持续好转,私人企业的职位空缺也大幅上升。香港劳工处在3月份收到创纪录的35970个职位空缺,较2月份的24112个增加50%,亦较去年8月份旧纪录的29505个增加22%。在新增的职位中,以商用服务、出入口贸易及饮食业的职位增幅最多。另外,工资也随着职位的增多而调升,特别是金融、会计行业的薪酬升幅最高。

  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张建宗昨天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从劳工处最近收到的职位空缺数据不断上升看,反映出劳动市场的就业气氛良好。职位空缺上升的行业,以商用服务业升幅最多,达4400多个;其次是出入口贸易,有3800多个;饮食业也有3200多个,其中95%的空缺属于长工。

  工资方面,张建宗说,也随就业市场的好转而上升;不过,并不是所有行业的工资均上升,要看该行业是否受惠于经济的复苏而定。但值得高兴的是,并没有公司再出现减薪情况。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关焯照在评论就市场好转的情况时说,香港经济的复苏主要受惠于内地个人游,以及外贸的强劲增长所带动。而随着内地进一步放宽个人游,以及中国经济的持续增加,香港的进出口及转口贸易同样会继续受惠,加上美元的疲弱,令到香港的经济发展前景变得更为明朗,相信到今年底,本港经济仍会健康增长,达到政府所预期的5%的经济增长率。(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