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芳成首家直销试点企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雅芳成首家直销试点企业(图)
雅芳董事会主席兼CEO钟彬娴。

  本报讯

  (记者张昀) 昨日,雅芳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钟彬娴在北京宣布:国家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批准雅芳(中国)有限公司自2005年4月起在北京、天津直辖市内和广东省全省内进行直销试点。

  雅芳转型最彻底

  钟彬娴向媒体展示了国家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2005年7号的红头文件,但是很快就收了起来,当记者要求看仔细一些时,却只可以看到一个标题,具体内容雅芳不肯透露。钟彬娴表示,对中国政府批准雅芳作为直销开放前第一家公司进行直销试点感到非常荣幸。获得这次机会说明中国政府对雅芳公司的认可和信任,雅芳公司不会辜负中国政府的期望,为中国的直销行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并期待直销法的出台。她还介绍,中国公司的系统正在调试中,到时会邀请中国有关部门及媒体前往参观。

  雅芳中国公司总裁高寿康则表示,雅芳会在有关部门的直接领导下,配合试点工作,探索出在目前情况下适合中国国情又能兼顾转型企业利益的经营之路。

  试点是为直销法规的顺利实施做准备,直销法出台后,雅芳公司将严格执行直销法规的各项规定。

  详细情况两周后公布

  据介绍,1998年我国政府颁布的禁止传销的第455号令规定,外商投资的直销企业必须转为店铺经营。法规一出,雅芳迅速大规模地全国开设店铺。到目前为止,雅芳在全国已经有6397家店铺,在商场中设有1700多家专柜。2005年年底的《环球供应链》评价雅芳是唯一一家转型最彻底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没有受过任何查处的企业。业内人士分析,正是这样老老实实的转型使得雅芳成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直销试点企业。

  那么雅芳获得直销试点后,她的经营模式比目前的纯店铺经营会有什么变化吗?将采取怎样的计酬方式呢?雅芳中国所有的负责人都对此讳莫如深,只是称详细的情况两周以后才能对外公布,并称会保障雅芳6000专门店的员工利益。

  对手反应

  安利称不便发表评论

  对于如此重大的消息,雅芳公司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透露出来,直到发布会时众媒体才知道此事。

  当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同为外商转型企业的安利时,安利公司有关负责人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上周五,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高调访华,将在广州、北京、上海参加安利中国十周年的庆典活动。有业内人士表示,以昨天的情况看来,安利大概是听到了风声,来中国展开其危机公关的,然而此番可说是空手而归。当然,安利也不能说是输了此一役,毕竟直销牌照没有最终确定之前,谁也不能过早下定论。本报记者又连线了安利中国一位区域经理,他称自己尚在休假,不清楚昨天的消息,也不方便发表评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