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强令升初中禁考奥数 要求各校均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5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9日消息:初中入学严禁通过考奥数选拔学生。在昨天市教委举行的招生新闻通气会上,市教委有关人士再次强调了这一要求。市教委有关人士还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一定要均衡发展,这一目标将在2008年基本实现。

  “今年小学升初中的重点放在规范管理和有序操作上。”市教委有关人士说,“目前各区县陆续制定实施方案,并向每个学生家长进行宣传。五一之后开始进行文体特长、外语实验班等测试。坚决杜绝学校提前预订学生。”

  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一定要均衡发展。据透露,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发展已经排定日程,到2008年各学校教育资源将达到相对均衡。这也就意味着所有学校的教学质量都差不多,孩子们和家长再也不用通过学“弯弯绕”的奥数而去选择所谓的好学校了。

  据透露,本市除了将出台新的中小学办学标准外,还将通过统一优秀课例对教师进行统一示范培训。另据透露,为了达到校际之间教育资源的相对平衡,目前教育系统正在进行人事改革,将为教师、校长建立合理的流动机制。

  记者了解到,本市目前通过手拉手的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如北京十一学校与大兴安定二中建立合作互助关系;景山学校与北京一中建立合作关系,一中实验班还成为景山学校的教改实验基地等。

  选稿:小瑶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邓兴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