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对罗孚汽车公司实行破产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8日电(记者刘桂山)英国现存唯一一家英资整车批量生产汽车公司罗孚公司与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合资谈判未果之后于8日宣布破产,现已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实行破产管理。

  英国贸工大臣休伊特8日宣布这一消息时说,罗孚公司破产对该公司所有工人和他们的家庭、供应商以及当地社区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她同时表示,英国政府和工会将与破产管理机构进行密切合作,尽力挽救罗孚公司长桥制造厂地区的汽车制造业。

  据英国媒体报道,罗孚公司董事长托尔斯8日离开上海前说,因为上汽严重关注罗孚公司的偿债问题,所以不能继续谈判。

  罗孚公司发言人说,该公司于7日因零部件供应中断而被迫停止生产后,工人们已无事可做。英国首相布莱尔于8日前往罗孚公司长桥制造厂,说他又与中国官员进行了接触,并仍然对罗孚公司与上汽达成协议抱有希望。

  对于罗孚公司的破产,英国媒体给予了极大关注。罗孚破产之所以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原因之一是英国大选在即,该公司倒闭可能给执政的工党带来不利影响,二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人们一直关注着该公司与中国上汽的谈判进展,希望与上汽能达成合资协议以挽救这家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