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力托管制”解了居民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07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8日讯(记者李春艳) 今天,闽江路118号大院内10个严重堵塞的古力,被市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清理干净。该大院也成为岛城排水设施实施托管机制的首个试点小区。

  闽江路118号大院是一个封闭式小区,排水管道管径较细,再加上周边多家服务性店铺污水的排入,带入大量杂物和油脂堵塞管道。时间一久,疏通困难,古力经常冒溢,而大院责任单位本身并不具备养护疏通能力。虽然市排水管理处多次义务疏通,但凝结的油脂将80厘米管径堵得只剩30厘米,仍旧不能彻底解决堵塞问题。

  今年3月份,市排水管理处经与责任单位协商,双方达成协议,由市排水管理处接管该大院排水设施的管理、养护、疏通,规定具体养护标准、服务时限、收费标准等,而且还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从4月4日开始,市排水管理处四工区安排工作人员对该院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组织人员先用工具将古力井内的油脂块铲碎,再一点点掏挖出来。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堵塞严重的10个古力已经清理完毕,清理出油脂4立方米。在现场指挥的殷锡环工程师介绍,他们还将继续花费几个工作日,用辘轳车将100多米的管道一段段地进行拿砂,将管道内多年堆积的油脂全部清理出来,使管道彻底恢复畅通。

  目前,岛城的单位自管房、学校大院、有物业管理的封闭式小区等的排水设施都属责任单位各自管理,而这些单位由于缺少专业的疏通工具和养护队伍,使排水设施长期得不到专门养护,古力冒溢问题非常突出,而且还经常成为居民与物业公司之间交费问题的导火索。

  市排水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托管制的试行意味着将彻底解决以上问题。市民或小区责任单位如需该服务,可与市排水管理处联系。他们有能力提供一个平台,解决这个令居民棘手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