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交响京剧《杨门女将》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万一陈菲)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闭幕式演出,由中国京剧院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改编的大型交响京剧《杨门女将》,将于4月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帷幕。《杨门女将》在中国家喻户晓,讲述的是宋朝名将杨继业一家为国效力,男儿前仆后继战死沙场,女眷担起保家卫国重任的传奇故事。

  中国戏剧大师林兆华将担任该剧导演。他说:“剧本仍将沿用中国京剧院现有版本,在剧情内容上不作大的调整,但会借鉴西方歌剧及音乐剧的表现形式,重新设计制作布景、灯光、道具、舞美、服装,以突出舞台效果。”作曲家赵季平的加盟无疑是这次演出的又一大亮点,除了对京剧原有唱腔进行配器之外,他还为间奏以及合唱等部分全新创作了音乐。

  《杨门女将》将融入交响乐因素,增加全新创作的序曲、间奏曲、合唱、尾声四大部分的乐曲和全新的配器并贯穿始终,突出主题、烘托气氛,从而达到震撼的效果。剧中主要角色穆桂英由邓敏扮演,她曾拜梅葆玖先生为师,潜心学习梅派艺术,在各类京剧大赛中获得过优异成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