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米拉凭什么蠃了戴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卡米拉和戴安娜王妃是性格迥异的两个人。与美丽时尚的戴安娜王妃相比,卡米拉相貌平平、穿着朴素,一些英国媒体刻薄地说,卡米拉总像起床没梳洗就出门。

  生性顽皮vs美丽羞涩

  不过,熟悉卡米拉的人说,卡米拉性格热情开朗、富有幽默感,喜欢乡村生活和体育运动,与个性羞怯、着迷时尚社会的戴安娜截然不同。

  早在少女时期,出身名门的卡米拉就生性顽皮,她是个狩猎迷,酷爱驾驭烈马,纵马狂奔,围剿狐狸。作为贵妇人学校的学生,她认同嫁个有钱有身份的丈夫的前途,但对为了让男人着迷而改善身体形象漫不经心,却对历史、绘画、马球、园艺有真正的兴趣。对于人生,卡米拉显然有自己的主见,对男人平和,很有主动选择的气魄和决心。她曾经是功课不错的学生,在朋友间也算有号召力。她很早就在男孩子圈子里混,有很好的社交手段和高谈阔论的自信,也很有幽默感。

  戴安娜刚开始与查尔斯约会时,一直小心翼翼地尊称查尔斯为“先生”。在王室工作人员眼中,戴安娜寡言少语,动不动脸红,但很美丽,非常礼貌。而卡米拉初次偶遇查尔斯的时候,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太祖母是你太祖父的情妇,你觉得怎么样?”正是卡米拉这种自信、开朗的风度长久地吸引着查尔斯。

  戴安娜曾给沉闷乏味的王室带来魔力和光环,而卡米尔更像是一个主妇、一个喜欢乡下日子的贵妇。显而易见,和压力重重、不堪重负的戴安娜相比,卡米拉在英国王室的圈子内更加如鱼得水。

  据一些接近王室的人透露,查尔斯和卡米拉兴趣相投,譬如两人都热衷猎狐、马球和园艺,讨厌“狗仔队”的围追堵截。

  和风细雨vs年轻气盛

  英国《太阳报》评价卡米拉说,不熟悉卡米拉的人会觉得她是一个很老派的女人,但是与她见面后才发现,她光彩照人,而且紧跟时代潮流。她还是一个了不起的母亲,具有英国人所需要弘扬的品质,也许她是王储20年来最明智的选择。

  尽管卡米拉只比她的显赫男友大一岁,但许多报道称他们的情史为“姐弟恋”,还有人言之凿凿地分析说,她温柔包容的母性,以及崇拜查尔斯的深情,让查尔斯感到放松。

  《太阳报》还断定:“自从王太后去世后,卡米拉就成为查尔斯在黑暗日子中的依靠。她的肩膀供他依附着哭泣,对他作出安抚。”三十几年来,不管是婚外情风波,或登基问题,卡米拉始终守在查尔斯身边,不离不弃,即使查尔斯为了王室压力迎娶戴安娜,卡米拉还是默默担任情妇角色,承受全世界的指责。

  卡米拉为人和风细雨,这是她与年轻气盛、容易暴躁的戴安娜最显著的区别。朋友称,卡米拉给查尔斯在严格的宫廷生活中所没有的热情、安全感和理解。她在爱查尔斯的同时还给他提出各种建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