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炸弹投向开罗西方游客 至少造成20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24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开罗4月7日电(记者杨文静辛俭强)埃及首都开罗老城区爱资哈尔清真寺附近一个著名的旅游工艺品市场7日下午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

  一骑摩托男子向人群投弹

  目击者说看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向人群投掷了炸弹并发生爆炸,骑车男子随后逃离现场。由于当天星期四是埃及的周末,到市场购物游览的本国和外国游客非常密集,爆炸是在一群西方游客的身边发生的。埃及内政部高级官员在电话采访中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死者中有1名法国妇女和1名美国人,另2人的身份还有待确定。此外,伤者中包括法国、美国、意大利、土耳其等国人和一些埃及人。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官员说,目前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消息。

  一伊斯兰组织宣称负责

  新华社开罗4月8日电(记者明金维杨文静)一个自称为“埃及伊斯兰自尊旅”的组织8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开罗老城区7日发生的爆炸事件负全部责任。

  声明说,这次袭击活动是由该组织一名叫阿布·阿拉·马斯里的成员实施的,是一次自杀式袭击,目的是为了抗议埃及政府以及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政策。声明还说,之所以将袭击地点选择在一个著名的旅游工艺品市场,是因为那里有很多外国游客。声明说,该组织将很快公布有关袭击事件的录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