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案疑犯同意认罪 将逃过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27 新华网
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案疑犯同意认罪将逃过死刑(图)
埃里克·鲁道夫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4月8日表示,涉嫌制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的疑犯埃里克·鲁道夫已经同意认罪,根据他与司法机关达成的认罪协议,他将逃过死刑惩罚。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38岁的鲁道夫将于下周三(4月13日)在法庭上服罪,认罪协议中希望判处他4个终身监禁,不得假释。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鲁道夫向当局供认了他埋在北卡罗来纳州山区的250多磅炸药的地点。

  鲁道夫案的受害者们对鲁道夫没有被判处死刑感到气愤,但他们同时表示,勉强可以接受鲁道夫同法庭达成的协议,因为这样可以避免让其他人成为鲁道夫埋设的炸药的受害者。

  美国司法部长阿尔伯托·冈萨雷斯当天在华盛顿发表声明说:“埃里克·鲁道夫这些恐怖袭击的诸多受害者们可以确信,鲁道夫将在铁窗中度过余生。”

  1996年7月27日凌晨,鲁道夫在位于亚特兰大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旁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制造爆炸事件,致使2人死亡,110多人受伤。此外,他还制造了其它3起爆炸案件。警方曾经悬赏100万美元捉拿鲁道夫,联邦调查局也把他列为美国10大逃犯之列。2003年5月31日,北卡罗莱纳的警察在一个垃圾站发现了他,然后通过指纹鉴定,证实了他的身份。(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