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桑个人专辑《天路》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29 中国西藏新闻网

  曾以歌曲《天路》闻名的西藏军区文工团歌唱演员巴桑,将出版发行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天路》,与专辑同名的歌曲《天路》是该专辑的主打歌。

  巴桑说:“多年来,好多人总是问我为什么不出专辑,并举例说好多业余歌手都出了几张专辑了。其实我也一直想出专辑,但我认为应该做到厚积薄发,要出就出精品,否则对不起听众,现在我认为是时候了。《天路》专辑是我个人从艺20年来的一个回顾、一个总结,更主要的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也给多年来喜爱我的听众一个交代。该专辑收集了我个人20年来演唱的经典之作,像《天路》、《天湖纳木错》、《仰望喜马拉雅》、《藏族人家》、《祝愿人间得幸福》、《青藏高原》(藏语版)都收录在内。而《寻找一条相聚路》这首20年前我在拉萨市艺校读书时唱红的作品也将在专辑中重现。专辑中的歌词分别用藏、汉、英语三种语言对照出现,藏语歌词由西藏国家级教授、藏文书法家次仁顿珠书写。该专辑的所有歌曲都将在北京录制,由广州太平洋音像公司出版。”关于今年春节前韩红买断《天路》演唱权上春晚一事,巴桑说她并未就出专辑一事与韩红交涉《天路》演唱权,而是与《天路》的词曲作者屈塬、印青直接洽谈的,二人说《天路》仍是巴桑的。巴桑说:“如果没了《天路》,我根本不会出这张专辑。”

  巴桑说,《天路》专辑将于近日完成最后的制作,并于4月下旬在西藏、全国及东南亚同步发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