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轮胎着了烧了10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33 兰州新闻网
轮胎着了烧了10小时(组图)
轮胎着了烧了10小时(组图)
时间:昨日4时—14时

  地点:西固一废品收购站

  本报讯4月8日凌晨,西固环行东路85号的一家废旧轮胎收购站发生特大火灾,西固消防队、兰炼消防队、西固交警大队、陈官营派出所以及村民近百人参与扑救,10个小时后大火终被扑灭。此起火灾使废品收购站内2000多条废旧轮胎全部化为灰烬,损失10多万元。同时,橡胶燃烧产生的大量有害化学烟雾严重污染了周围的生活环境。

  当日凌晨4时29分,西固环行东路水上公园附近的居民在睡梦中被一股呛人的化学品烟气熏醒,几位居民立即穿衣起来查看,他们发现租用环行东路85号大院经营回收废旧轮胎的收购站发生火灾。当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烟气熏人。住在收购站的老板奚圣福看到堆放在院里的轮胎着火后,急忙扑救,无奈火势越来越猛,靠人力难以扑灭。这时,房东邹老太一家和周围的群众纷纷前来救火,女老板带着哭声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求救,也有人向兰炼消防队报了警。

  凌晨4时34分,接到报警的西固消防中队出动5台消防车,抽调30多名武警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全力扑救。随后,兰炼消防队的2台消防车也来到现场参加灭火。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战士面对呛人的滚滚黑烟,从收购站东、北两个方向喷射高压水源进行灭火。由于过火面积大,堆放的轮胎太高,火源四处燃烧,整个灭火过程中火势此起彼伏,给消防战士扑救带来很大困难。经过3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基本得到控制,但黑烟仍然从轮胎下面冒出。大火发生后,西固交警大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临时封闭环行东路交通,指挥过往车辆绕道通行,确保救火交通畅通无阻。陈官营派出所民警闻讯后也来到现场救火。西固公安分局消防科同时对火灾事故进行调查。

  由于院子里烧焦的轮胎堆积如山,轮胎堆底层连同西南角的几间平房不断冒出烟火,仅靠水源扑救已经无济于事。中午12时,灭火人员在现场制定新的灭火方案,紧急调动2台挖土机帮助推挖烧焦的轮胎,直到下午2时20分,消防人员大量喷水,才彻底扑灭了火源,终于结束了这场历时10小时的灭火战斗。

  据房东老太介绍,收购站老板奚某夫妇租用他们的大院收购废旧轮胎已有4年。这起大火烧毁了5间平房和2000多条废旧轮胎,据受害老板向消防部门初步报称的损失有10多万元。

  作者:晚报记者侯守位 齐兴福 孙建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