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村妇”到“美娇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与美丽时尚的戴安娜王妃相比,卡米拉显得相貌平平、穿着朴素,她最喜欢的装束是花格呢大衣加平底靴。英国媒体曾刻薄地说,卡米拉又老又丑、满脸皱纹,总像起床没梳冼就出门;戴安娜生前也厌恶地称卡米拉为“烟不离手、满口黄牙还有头皮屑的女人。”

  着装体现乡村生活精髓

  在人们印象中,卡米拉似乎更愿意穿着惠灵顿雨靴穿过泥泞的田野,而不是身着闪光的晚礼服和镶着珠宝的细高跟鞋出现在舞会上。多年来,卡米拉·帕克·鲍尔斯女士都在忍受公众灼人的眼光和时尚界恶毒的批评,这一切只是因为她那几十年不变的中分发型和对服装流行趋势明显的漠视。例如,英国著名时尚评论员布莱克维尔每年都会选出年度最差着装女性,2001年卡米拉就名列第8,布莱克维尔评价卡米拉毫无线条美的穿着像是一个“约克郡布丁”。

  但事实上,认为未来的康沃尔公爵夫人毫无时尚感觉是不公平的、刻薄的、甚至是肤浅的。相反,卡米拉身上简单的女式西服和打猎甲克加短马靴的打扮,正是英国上流社会妇女着装的精髓所在。而且,虽然已经50多岁,卡米拉的时尚感觉也在迅速提升,尽管她的发型还是一成不变。英国《骑马和打猎》杂志主编露西·希金森说:“她是真正的格洛斯特郡式的女人,对发型和时尚没有狂热的兴趣。”

  35年前,卡米拉是在马球场上初次与查尔斯相识的,正是对乡村生活共同的热爱成为了两人感情坚固的基石。格洛斯特郡是英国乡村的一个富裕地区,那里散布着茂密的森林、修道院和富丽堂皇的庄园。外祖父是阿西康贝男爵的卡米拉是在苏塞克斯郡的乡村庄园里长大的,传统上,富有和受过良好教育的英国人都是在乡村而不是城里长大,他们都生活在自己祖先流传下来的土地上。

  希金森女士说,这类英国女性的脑子中有比流行、时尚更重要的事:照料马匹、修剪花草或者带着狗去散步。这类女性通常都是狂热的动物爱好者,希金森说:“她们的拉布拉多猎犬和丈夫一样重要,孩子则是她们关爱的中心。”

  英国社交杂志《艺术家》的时尚版编辑杰斯·安德鲁认为,卡米拉的风格是真正的成熟版的“斯隆女孩”。“斯隆女孩”原指英国上流社会中衣着时髦的传统女子。上世纪80年代发行的一部纪录片《斯隆广场巡游手册》很好地记录下了她们的风貌:羊毛上衣、花格呢裙子,再加上漂亮的珍珠项链。

  减肥、漂牙卡米拉变美了

  尽管戴安娜有着与卡米拉类似的贵族背景,但最终戴安娜还是迷上了米兰和巴黎时装大师所设计的礼服。从中可以看出,即使在现今的英国,卡米拉也是属于稀有品种。“斯隆女孩”的装扮正在日渐衰落,生活在伦敦的贵族女孩们也越来越时髦,短裙、长靴、古怪的手镯和凌乱的金发成了她们的最爱。

  近几年来,卡米拉的形象也在发生着悄然的改变———她的牙齿变白了,她的脸色柔和了,她的着装也从乡村式的花格呢变成了专业设计师设计的晚礼服。

  1990年,卡米拉似乎已经淡出了查尔斯的生活,那时的她经常穿着一双好像磨破了后跟的鞋,和旧式的方格短袜。1992年,卡米拉和查尔斯的恋情被公开,一份英国报纸曾嘲笑说:“她看起来好像总是刚从马背上下来,她好像永远不化妆,好像根本不关心时装。”

  改变大约是从2001年开始,当时卡米拉已经明白,她在查尔斯生活中的地位是“不可改变”的。在查尔斯的密友、杜罗侯爵夫人的陪伴下,卡米拉出席了法国名牌Chloe在巴黎的春装发布会。突然,一个美妙的时装世界向卡米拉敞开了大门,她开始为重要的场合购买设计师设计的礼服。

  一位时尚专家说:“她得到了许多帮助,因为像华伦天奴、范思哲、阿玛尼和夏奈尔这样的著名品牌都开始向卡米拉提供每季的最佳新品清单。如果她决定要哪件,查尔斯会立即付钱,因为他不想让自己的未来妻子接收免费赠品。”此外,在过去几个月里,卡米拉一直在减肥,有人估计,她至少减掉了6.4公斤。

  卡米拉的脸色看起来更柔和,这要感谢她的新化妆师朱莉亚·比德尔库姆。为卡米拉工作了18个月的比德尔库姆说:“卡米拉看起来非常自然,好像从未化过妆。所以我只是突出她脸上最好看的部分,例如她的皮肤和眼睛。我喜欢使用含有高反光颗粒的化妆品,这样使人一整天都会发出自然的光芒。”

  很多人都注意到,卡米拉的微笑是越来越多,更有皇家风范了,这就要感谢牙医。一位时尚专家说:“卡米拉将牙漂白了,还做了牙套。显而易见,她现在更喜欢微笑了。”

  王子的爱使她焕发光彩

  英国版《新娘》杂志编辑丽兹·萨瓦奇说:“过去6个月以来,卡米拉的穿着越来越时髦,她更加注重细节的搭配,她选择的服装能够凸现自己的形象。”卡米拉喜欢戴各式各样形状巨大的帽子,这使她看起来非常具有皇家气派。今年年初,卡米拉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参加一个宗教仪式时佩戴的一顶黑色礼帽就备受好评,立体折角配以别致的卷边使人显得高贵而时髦,加上脖子上引人注目的三层黑珍珠项链,使卡米拉当天的装扮近乎完美。

  开始时,很多人对卡米拉的这些变化都没有注意到,但美国《时尚》杂志主编安娜·文图尔却有一双异常敏锐的眼睛。2002年9月号的《时尚》发表评论说,卡米拉“迷人极了”。安娜·文图尔说,是查尔斯王子的爱使卡米拉变得“迷人”,甚至将卡米拉的吸引力与流行天后麦当娜相提并论。文图尔是国际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她在一个慈善晚会上遇到卡米拉时,“惊讶得合不拢嘴,眼睛都无法从她脸上移开”。当天卡米拉穿的一件露肩晚装正是由罗宾逊·瓦伦蒂诺设计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