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 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04 人民网
  编辑:毕磊空军装备动态

  国外重型运输直升机发展情况解析

  CH-47支奴干系列是最有名的现役重型运输直升机,载重量大,空间尺寸小,利于舰载;同时,具有很高的悬停效率,商载可以超过空重。通过不断的技术改进,其商载相当于三架10吨级通用运输直升机的总和,且迄今为止仍是世界上每吨千米成本最低的运输直升机。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俄罗斯发展的单旋翼带尾桨构型的米-26重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56吨,最大内载和外挂载荷达到20吨,相当于美国C-130运输机的载荷能力。但这种构型的总体效率较低(如米-26有效外载占最大起飞重量的比例还不到36%,而CH-47D超过50%)。

  V-22的座舱容积只有CH-47SD的58.3%,最大内部载荷只有CH-47SD的69.8%,最大外挂载荷只有CH-47SD的53.6%,其主要原因是倾转旋翼有较坚固的机翼、倾转旋翼组件等,V-22的空重(15032kg)为CH-47SD的空重(12284kg)的1.22倍。

  无人机遇到“终结者”

  “游隼”应该是一种体积小、成本低、坚固耐久的无人机。它既能在高空盘旋逗留,执行侦察任务,又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俯冲,拦截并消灭敌方无人机。它的成本也降到了“可一次性使用”的水平,所以在拦截敌机时,“游隼”既可发射武器将其在空中“击毙”,也可撞上敌机与之同归于尽。

  美国空军实施C-130飞机改型计划

  飞机改装后将交付给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AFSOC),主要任务是快速插入敌战区空投和运送特种部队及作战装备或为其他作战飞机提供空中加油等特殊任务。改装后的“作战禽爪”II型配置配备有综合玻璃驾驶舱,大大改善了机组人员的协同操作能力以及地形跟踪/地形规避雷达操作能力,使其能够在不利天气条件下250英尺(76米)低空飞行;另外还将更换电子战设备使机组人员能够发现和避免潜在的威胁。

  新加坡研发先进小型无人机

  “扇尾”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装有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地形规避系统和低噪声发动机。它的起飞重量为2.9千克,可在空中续航1小时。“扇尾”在设计上适用于都市侦察和机场保卫。它的尺寸之小足可在障碍物之间进行精确机动飞行,但是它的尺寸之大足以抵挡阵风。

  俄罗斯第二架量产型雅克-130教练机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雅克-130型教练-战斗机采用四余度电传操纵系统,座舱内安装有3个6英寸×8英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器,最大飞行迎角可达35°。其装备有两台RD-35型涡扇喷气发动机,座舱和发动机区域均加装了凯夫拉装甲。雅克-130的机腹和翼下共有8个外挂点,最多可携带3000公斤的武器载荷,可选择的弹药包括:一门23毫米或30毫米口径航炮、Kh-25型空对地导弹、R-73型空空导弹、火箭发射器和多种制导炸弹。导弹&雷达

  俄军“凯旋”死磕“爱国者”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S-400“凯旋”充分利用了俄罗斯在无线电、雷达、火箭制造、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最先进研究成果,在飞行速度和命中精度等方面均优于美国的“爱国者”3导弹。“爱国者”3的作战距离仅与S-200相当,最大射高远逊于S-200。从技战术性能分析,“凯旋”导弹应是当今世界上性能最好的防空导弹。初产的S-400可以击落250公里处、飞行高度从数十米到几万米的巡航导弹和飞机。新型S-400发射新型远程导弹射程可以达到400公里。

  雷神获美空军2亿美元先进中距空空导弹项目

  到2007年为止,雷神公司将向美国空军交付总共434枚AIM-120C型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它是现有AIM-120A/B/C三种型号中的最新改进行型。该先进中距空空导弹是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联合发展的项目,雷神公司正为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生产该系列导弹产品,装备包括美国空军的F-15、F-16和美国海军的F/A-18C/D在内的众多飞机。此外,还装备包括德国的F-4和英国的海鹞在内的众多盟国的飞机。迄今为止,已经有28个国家采购该导弹。

  揭开美国军方巨型反导雷达系统的神秘面纱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SBX巨型反导雷达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关键部分中段地基防御系统(GMD)的主要组成部分,由美国两家航空航天制造业巨头波音公司和雷西昂公司联合研制,主要用于监视近太空空间,辨别来袭的各种弹道导弹分弹头及假目标,通过海洋及大陆,向位于科罗拉多沙漠沙延山下深处的北美空天战略防御指挥中心实时传输信息。陆军装备动态

  组图:巴西陆军装甲战斗车辆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M108型自行榴弹炮 巴西“豹”1型主战坦克 巴西M60A3型主战坦克

  “坦克伴侣”:BMPT“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

  “终结者”采用俄T-72型主战坦克的底盘,去掉炮塔后加装了两个战斗模块。第一个模块位于炮塔位置,由瞄准手和车长操纵。武器包括两门双联装2A42型30毫米自动炮、一挺PKTM7.62毫米口径的坦克机枪以及可装载四枚“攻击-T”或“强攻-S”超音速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的发射装置。上述两种反坦克导弹威力强大,不仅可以击穿现代化坦克的穿甲、推毁敌混凝土工事和指挥所,还可以攻击在5公里以内低空盘旋的直升机。

  M40A3:射程超过914米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M40A3式狙击步枪是M40A1式的改进型,2000年开始配发美国海军陆战队。它采用旋转后拉式枪机、弹匣供弹,在枪托中采用了可调贴腮板组件和后坐衬垫,提高了射手射击时的舒适度。它附带两脚架,并配用了导轨系统,配有10倍固定放大率的夜视瞄准镜。M40A3长1.106米,重6.4公斤,发射M118LR式特种7.62毫米狙击子弹,弹匣容弹量5发,射程超过914米。海军装备动态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法国“海上神探”亮相

  “迪皮伊·德·洛梅”号舰长107.75米,宽15.85米,满载排水量3600吨,最大航速16节,续航力6300公里,舰员108名,其中电子情报人员78人、海员16人、军官14人。舰艉平台可载一架多用途直升机。舰上安装警报探测系统,配备两挺12.7毫米M2HB勃郎宁重机枪。

  加拿大海军希望改装二手的维多利亚级潜艇
装备动态:俄装备"坦克伴侣"无人机遇"终结者"(组图)
  加拿大海军官员希望政府能够在近几年内获得政府对水下项目的资金支持——政府将为4艘二手的维多利亚级潜艇的升级改装工作提供4.65亿美元的资金。这4艘潜艇是1998年从英国购买的,目前正面临许多问题,一艘潜艇艇体已经出现漏水现象。在一些潜艇的阀门上已经出现裂纹。艇体出现生锈现象。维多利亚级潜艇艇体已经出现凹陷,必须进行维修。更多装备动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