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肉才子陆步轩拟出书《屠夫看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38 燕赵晚报

  本报西安讯“北大才子卖肉”事件男主角———陆步轩准备出书了,书名暂定为《屠夫看世界》。40岁的陆步轩当年以陕西省长安县文科状元的好成绩考入北大中文系,毕业后分配到原长安县柴油机械配件厂。此后他经历了不少波折,在屡遭失败后,因生计所迫,1999年他和妻子在原长安县开了一家“眼镜肉店”辛苦度日。

  他的经历被媒体披露后,受到广泛关注,人生命运也因此改变。一些高校等单位邀请陆步轩加盟,后经他再三考虑,在西安长安区一事业单位编修县志,他的“眼镜肉店”也交给了妻子打点。

  陆步轩介绍,起先他写了一个三万字的随笔,后来被一个北航教授看了,就带到北京。在对方的牵线下,北京几家出版社都争相邀请他写书。这半年来,他就一直在酝酿新书,最后终于一气呵成写出了20万字。

  据悉,这本书将以他的经历为线索,讲述他对社会的一些看法,新书预计在5月初出版。(姚村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