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捕惊心动魄"赏金猎人"深夜再擒飞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40 燕赵晚报

  记者昨晨亲身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抓捕全过程

  “抢劫!”一声极度惊慌的呼叫打破了深夜的沉默。早已尾随劫匪身后的“赏金猎人”闻风而动,继4月2日晚两飞车贼被擒后,又一场城市追击战随即拉开了序幕。昨日,记者亲身经历了追击“双抢分子”的全过程。

  深夜的广州市沿江路和谐安详,一对对情侣手拖手漫步在江边浓情惬意,“赏金猎人”们如往常一样穿梭在城市的街头,记者也坐在其中一辆摩托车上。

  昨天凌晨2时30分,走在八旗二马路的叶先生刚刚吃过夜宵,正在电话同朋友聊着明天的安排,“就这么定了!”叶先生随即收了线,此时一女装摩托车从他左侧贴身擦过,吓了一跳的叶先生发现拿在手上的手机已不见了,回过神来的他赶紧大呼“抢劫”,但此时只能望“贼”莫及。

  两劫匪的一举一动都落入了“猎人”的眼中,三辆摩托车此时已悄悄尾随其后。两劫匪驾着摩托车飞快地在路上奔驰一段时间后,行至万福路与越秀路交界处才放慢了车速,三辆摩托车随即加速跟上,其中一辆摩托车快速开至劫匪车前拦住劫匪去路。另一辆及记者所乘摩托车也紧随其后,三位猎人迅速对劫匪形成包围之势。两劫匪此时才发现情况不妙,迅速加速脱离包围,随即向万福路飞速逃窜。三辆摩托车随即紧紧咬住劫匪车辆,劫匪见状,驾车如恶虎般冲入路边烧烤摊的人群,以图借混乱之机逃跑,受惊的人群纷纷惊叫从坐位上跳起。“抢劫,抓住他们!”识破劫匪伎俩的几人见状大声向路人呼叫,但尚未等受惊的人群反应过来,几辆摩托车已飞速驰过。

  “猎人”的三辆辆摩托车与匪徒的摩托车如穿花蝴蝶般在车流中穿梭,此超彼赶,宛如好莱坞大片中的飞车镜头,引来开车司机及路人驻足观看。

  几辆摩托车在沿江路、越秀路、珠光路等路段绕了多圈后。最后,两劫匪沿解放路行至解放桥附近时,劫匪车辆在上桥位置时忽然变向,拐向了桥下一条路,记者与另一辆摩托车由于车速过快冲上了桥面,而另一辆车则继续尾随其后,最后,两劫匪见无法摆脱追赶,冲入桥附近的一条小巷后弃车逃跑。在附近保安的帮助下,“猎人”将其中一劫匪抓获,并扭送至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当叶先生看到自己被抢走的手机时,显得有些惊异。他告诉记者,他的朋友手机被抢后从来就没有找到过,因此他报警只是走个形式而已,“我根本就没抱过什么希望,现在看到自己的手机,确实觉得有些意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