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弗吉尼亚州理工大学拟在浙江设亚洲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4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9日消息:昨天,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莎朗·昆恩思博莉博士在对浙江近一周的紧张访问之后,带着对我省高效生态农业理念的良好印象匆匆离去。

  昆恩思博莉博士此行是受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长和该州政府委托考察建立该校亚洲中心的事宜。临走时,她表明了在浙江落户的意向,希望浙江与弗吉尼亚州在农业、林业、渔业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据了解,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亚洲中心计划以该大学自然资源学院和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为基础,在亚洲建立生态环境和循环经济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平台。这一设想已得到了弗吉尼亚州政府的支持。

  亚洲中心的运行将借鉴弗州三位一体的科研推广方式——农技推广站设在大学,推广教授亲自指导农民,资金由州政府或联邦政府支持。省农业厅有关同志表示,美国农业生产模式虽不见得都适合浙江,但对我省农技推广体系改革有一定借鉴意义。农业领域过去对外合作主要是贸易生产型项目,像这样的技术合作项目今后会是一个方向。

  在浙江的这几天,昆恩思博莉与我省的农、林、渔业等部门及高校、企业进行了沟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在食品安全、农业生产带来的生态保护方面,以及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方面,浙江已有较好的理念,而且浙江的农业生产效率在全国居于前列,为亚洲中心今后的产学研三方合作形成了较好基础。据了解,昆恩思博莉及其助手已基本确定了该校与浙江林学院在师生互派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并拟作为该校亚洲中心运作的第一部分内容。选稿:蒋佳佳来源:浙江日报作者:苏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