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将建“网上联合审批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9日电(记者赵叶苹)要不了多久,海南省工商、海关、税务甚至连车管所等单位的门前就会变得“冷冷清清”。凡是报税、工商注册年检、证照办理等公共服务性质的工作,都将移到一个被称之为“网上联合审批大厅”的虚拟空间。

  8日召开的海南省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透露,作为这个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之一,“网上联合审批大厅”将在三年内建成。

  海南省信息产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联合审批大厅”建成之后,将有效地改变政府门户网站过去单纯发布静态信息的“公文网站”的面貌。这种面向公众、企业、社会服务的“网上联合审批大厅”,将做到“一站式”服务,将政府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和事务办理按用户需求进行合理分类,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电子表单下载、网上受理、结果公示等集中统一发布。企业和个人可以足不出户,实现电子报税、工商注册年检、证照办理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只要你需办业务的条件具备,任何单位和部门都不可能再对你进行刁难,因为“网上联合审批大厅”建设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杜绝过去“因人废事”的弊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