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季精神病高发 南京脑科医院日门诊量达6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脑科医院了解到,春季精神病高发,近日该院的精神病门诊量不断攀升,从原来的每日400至500人,猛增到600多人,增加了100多人。

  据该院病区孙静副主任医师介绍,春季是精神病高发季节,由于气候、气温和湿度的剧烈变化,许多病人因大脑调节功能交叉往往不能适应这些因素的骤变,原先患有精神病的病人复发,一些原本正常的人在这个季节也容易患病。

  进入春季以后,脑科医院的住院床位一直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每天都有好几位病人要入住。门诊的统计数据显示,近段时间以来,该院的日均门诊量增加了100多。

  谢世平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来就诊的精神病人主要是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和躁狂抑郁症患者。但还有许多精神类的疾病不为人注意,如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等,事实上目前精神病患者的发病率已达到10%。

  几天前,谢世平接待了一位南京某大学的大一新生,这位长得挺漂亮的女孩说自己“活不下去了”。细问之下,原来女孩来自成都,因为无法适应环境的改变,而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谢世平说,女孩其实是得了抑郁症。

  据悉,在精神病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的病人是抑郁症,南京市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每天接待的病人中有70%至80%都是抑郁症患者,大多数抑郁症患者不会伤人,但他们中的许多都有自杀倾向,谢世平说,有15%的抑郁症患者最终会通过自杀来结束生命。

  许多人一提到精神病都异常害怕,孙静说其实精神病人如果发现得早的话,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就能控制住病情。记者在该院遇到来复诊的年轻女孩李丽(化名),她一年前得了精神分裂症,整天担心有人要谋杀她,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她看起来已和常人无异。

  春季精神病高发 南京脑科医院日门诊量达600人

  作者:陈艳萍 徐晓蓉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