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愿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以解决朝核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08 东方网
俄罗斯愿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以解决朝核问题(图)
  这张2003年2月18日由卫星拍摄的图像显示了朝鲜首都平壤以北的宁边核设施。朝鲜外务省10日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新华社/路透

  东方网4月9日消息:据“中央社”消息,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的广播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亚洲司司长伊凡诺夫表示,俄罗斯准备向平壤提供安全保障,以解决朝核问题。

  如何确保朝鲜的安全关切,是解决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平壤提出的一个重要问题。

  在朝宣布中止参加六方会谈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曾指出,六方会谈成果来之不易,值得各方共同珍惜,对于朝鲜合理的安全关切,中方认为应在六方会谈基础上透过各方协商解决。

  朝鲜外务省二月十日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同时表示朝鲜已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以因应美国的敌对政策。

  俄罗斯是六方会谈的参与国,也主张尽快恢复谈判进程。选稿:施烨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