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千人痛别酒钢英雄王小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09 兰州晨报

  昨日千人痛别“酒钢钢铁卫士”英雄3岁遗孤为母亲擦试眼泪 妈妈别哭,爸爸会回来

  4月8日上午,华林山上冷风骤起。擒贼英雄———榆中钢厂经警王小兵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面对英雄的逝去,前来送行的人们更是难抑悲痛。王小兵3岁的儿子用稚嫩的话语安慰着妈妈:“爸爸会回来的!” 亲人痛不欲生

  4月8日上午8时30分,王小兵的追悼会在兰钢文化宫举行。

  能容纳近千人的大厅,被前来吊唁的人挤得满满当当,他们中有酒钢在兰十多个单位的领导、职工,有王小兵生前的好友、同学、战友,还有许多为他的英雄事迹所感动的市民。

  追悼会上,王小兵67岁的父亲几次因伤心过度哭昏过去。

  上午9时30分,王小兵的遗体到达华林山追念堂。英雄的妻子扶在王小兵的遗体前,哭得瘫软,不肯离开。在场的亲朋好友面对王小兵的遗像都哽咽了。而英雄的姐姐王小兰更是无法控制自己,跺着双脚哭着说:“你怎么就走了呀!”此情此景,令在场的人无不落泪。儿子话语感人

  10时30分,王小兵的妻子抱着3岁的儿子来到丈夫的遗像前。

  母亲让孩子再看看爸爸,儿子的小手伸向王小兵的遗像,抚摩着爸爸的照片,孩声稚嫩地说:“爸爸,我会听妈妈的话!”孩子的话语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之后,英雄的妻子、孩子抱在一起流泪,孩子很懂事地拿出一块纸巾擦拭着妈妈的眼角说:“妈妈别哭,爸爸会回来的!”被授予“酒钢钢铁卫士”

  记者了解到,王小兵牺牲后,酒钢集团党委召开专门会议,授予王小兵“酒钢钢铁卫士”称号,并号召全集团职工向他学习。榆钢公司党委书记尚进忠说,公司已着手准备逐级申报其为烈士的工作,公司除了对王小兵的家庭给予抚恤金、补偿金外,还将拿出10万元慰问家属。

  记者从榆钢公司了解到,王小兵系甘肃省秦安县人,1992年12月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宝鸡市支队凤县中队服役,先后担任战士、副班长、班长,在部队服役期间曾两次受到中队嘉奖,199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1月14日被评为优秀士兵,12月光荣退伍;1996年12月至2003年11月在原兰州钢铁公司保卫处消防队工作,牺牲前在兰泰物业公司保卫处担任经警。

  文/图本报记者李彦箫唐学仁房毅(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