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西固环行东路一轮胎收购站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09 兰州晨报

  冲天大火烧了8小时西固环行东路一轮胎收购站着火近百消防官兵连续奋战降伏火魔

  4月8日凌晨,西固环行东路85号一存放有5000多个废旧轮胎的收购站突燃大火,事发后,消防部门先后出动12台消防车,近百名消防官兵经过8小时的奋战才将大火彻底扑灭。扑救:水龙压不住火龙当日凌晨5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十余辆消防车在西固环行东路来回穿梭拉水,着火现场位于一家电焊部和一家餐馆之间,面积约500多平方米,在堆积如山的废旧轮胎上,火红的烈焰裹挟着浓烟冲天而起。近百名消防官兵分组正在现场紧张地救火,一组人马从西固东路、南滨河路等就近取水点往现场拉水,一组人马站在附近的餐馆房顶用高压水枪控制冲天而起的火苗。据西固消防中队的崔指导员讲,至当日早晨7时许,灭火已用去130多吨水,但火势还是未得到控制。

  抢险:大火烧了8小时据目击者讲,当日凌晨3时50分,有路人发现该收购站着火后,急忙敲门告知居住在收购站的老板夫妇。

  大火着起后迅速蔓延开来,并烧着了收购站南侧的高压线和北侧一家餐馆顶上的广告牌。崔指导员告诉记者,当日凌晨4时许,他们接到报警立即出动5台消防车赶到现场,由于火势凶猛,他们请求支援。兰州消防特勤中队的4台消防车、七里河消防中队1台消防车、兰炼2台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增援。当日上午9时许,消防总队总队长陶润仁、防火部部长徐天成、兰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刘明安先后赶到现场,经过现场调查研究,遂决定采用挖掘机边刨挖边灭火的方法彻底扑灭大火。当日中午12时30分,经过消防人员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这起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现场:有大量不明油品据该收购站老板讲,他来自浙江,在这里收购废旧轮胎近3年了,现场存放了5000多个废旧轮胎,价值约10多万元。据老板讲,当日凌晨的大火着得有些蹊跷,因为轮胎很难点燃,除非借助燃油,当日火灾着火点位于靠近马路的东北角,在该处他们没有存放任何油品。但消防人员现场扑救时发现,火场30多个大桶里装满了不明油品,当时爆燃的不明油品近6吨。

  后来,有关人员根据现场的生产工具及堆放的大量轮胎钢丝和不明油品性状,怀疑该收购站利用废旧轮胎非法炼制非标汽油。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居民。据附近居民讲,这家收购站每晚8时许关闭大门开始生产加工时,浓烟四散,刺鼻的气味令人窒息。目前,消防部门正对此次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文/图本报记者韩学谋唐远知裴强实习生于晓东(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