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当局对“大陆热”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09 兰州晨报

  台当局对“大陆热”刹车 欲全面收紧两岸交流此举引起台湾工商界担忧

  本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台湾当局对“大陆热”急踩刹车的动作,可能要危及两岸媒体交流。

  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长”谢长廷6日要求相关部会检讨调整,范围包括除两岸媒体交流外,还有两岸包机、农产品、旅游业、服务业、信息业登陆、台商投资状况、共同打击犯罪等。

  “行政院”发言人卓荣泰称,现阶段两岸政策虽不变,但形势确有改变,所以策略要调整,以“加强有效管理”为先。已开放部分,就要检讨政策的开放性,甚至“暂停交流”。

  至于未开放部分,如货运便捷化、封测等,此时“不要想会快速开放,等两岸关系缓和再说”。

  工商界已开始担忧,当局此举是否意味着两岸经贸将趋于紧缩?工商建研会秘书长王调军指出,如此恐怕会对两岸经贸造成不良影响。连战访问大陆计划不变本报讯据《人民日报》报道,台湾当局宣布对“大陆热”踩刹车。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6日表示,她相信当局会用所有办法阻挠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和平之旅”,但连战的大陆行不会动摇。

  两岸将协商包机常态化本报讯据中新网消息,国民党“立委”蒋孝严6日晚间在宁波接受专访时透露,国民党将在本月20日左右再次组团访问大陆。此行将与大陆方面协商包机直航常态化问题。(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