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同性恋士兵公开挑战五角大楼歧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0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9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军伊拉克战争英雄、“紫心”奖章获得者斯陶特中士公开宣布,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者,却不想离开部队,希望能返回伊拉克继续服役,向美军同性恋问题政策发起挑战,使五角大楼非常难堪。

  1993年前,同性恋者无权在美军服役。克林顿时期,在护法机关压力下,军方立场有所松动,达成了妥协:如果应征人员不公开述说自己的性取向,那么,别人也不会询问他与何人共榻同眠。这种“不说就不问”的政策使五角大楼得以保持颜面,同时又不侵犯人权。

  但是,这一政策如今受到了23岁的罗伯特-斯陶特中士的挑战,他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公开宣称自己喜欢男人,想返回伊拉克服役:“我知道有非常多的同性恋者会非常乐意留在军队,如果他们能公开宣布自己的性取向的话。我们不能继续隐瞒军队中有许多同性恋者的事实。上头说,同性恋者会破坏战友兄弟情谊,在黑人和妇女开始到军队服役时,他们也曾这样说。”

  斯陶特中士是美军中第一位公开宣布自己是同性恋者的伊战老兵,为此,他将面临牢狱之灾和提前退役的威胁。在伊拉克服役期间,他所在的装甲车队遭到反美武装的袭击,他当时是一辆“悍马”装甲越野车上的机枪手,脸、手、腿被手榴弹弹片划伤,因作战勇敢,日前被五角大楼授予“紫心”奖章。

  目前,只有斯陶特中士一个人公开挑战美军在同性恋问题上的政策,虽然未必能迫使五角大楼改变自己的立场,却已经让美军官员头痛不已,斯陶特所在部队指挥官已严格禁止他再次接受媒体采访,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鲁德也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固山)选稿:施烨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