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U-20国青队公布30人赴德集训名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U-20国青队公布30人赴德集训名单(组图)
  国家青年足球队主教练克劳琛(前排中)与教练组成员及足协官员合影。

  本报讯

  (记者白志标张喆) 经过了4天的“香河选秀”之后,备战荷兰世青赛的中国男足U-20国家队30人大名单昨天最终出台。同时,中国足协也正式确立了中国男足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目标为“争进前八”。

  此名单不等于世青赛名单

  经过香河的选拔之后,克劳琛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一份36人的大名单。按照原定计划,克劳琛通过本周联赛的观察后,才于下周一确定最后去德国集训的30人名单。但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却正式公布了30人赴德名单,这份名单删减了大名单中的6名球员。“这份名单是在新闻发布会前的7分钟才由克劳琛递给我的,至于为什么减去了其他6人我也不太清楚。”冯剑明解释。在这份名单中,只有天津队的毛彪曾是去年赴德集训过的“08之星”队中的球员。对于这种变化,克劳琛解释说:“尽管参加世青赛只是备战奥运会的一个部分,但世青赛需要经验更多的队员。实际上现在有一个100多人的奥运备用人才库,这次不能入选的球员都在这个库里。”

  除了公布球员名单外,U-20国青队的教练组人选也已落实,除了两名德方教练外,中方教练为张海涛、王军以及曾传言要落选的区楚良和胡建平。据一名中方教练透露,这次前往德国集训的30人也不代表最终参加世青赛的名单,部分这次不能前往德国的球员仍然有机会参加世青赛。据悉,国青队将于本月15日离京赴德,在此后长达8周的集训中,球队将参加11场热身赛。

  集训与联赛冲突仍是难题

  除了公布30人赴德名单及世青赛的准备情况外,中国足协昨天还召开了男足备战奥运足球实施方案讨论会。谢亚龙、南勇、杨一民三位足管中心的领导及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都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会上,谢亚龙向各地方代表明确了男足2008年奥运的目标是力争小组出线进入前八。

  中国足协表示,男足的奥运备战工作将分为3个阶段:2005年3月~10月,选拔合适的队员;2005年11月~2007年亚洲杯前,形成自己的技战术风格;2007年亚洲杯~2008年8月,全力备战,参加奥运会。而崔大林则在会上提出了5点意见,中心思想就是备战2008年奥运是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

  不过,关于如何处理前往德国进行长期集训与联赛冲突的问题,在昨天会议上还没有得到决议。各地方与会代表提出了诸如提高球员补贴、适当增加输出俱乐部的联赛积分等建议。杨一民会后表示中国足协会解决好国家利益和俱乐部利益二者之间的矛盾,具体的解决方案将在世青赛后正式公布。
U-20国青队公布30人赴德集训名单(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