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今年为民办16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福建省委、省政府近日发出关于2005年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今年我省将为民办16件实事,主要是广大群众关心和迫切要求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

  1.全面免征农业税及其附加,取消除烟叶外的农业特产税及其附加

  2.帮助困难乡镇、村“两委”和城市社区居委会解决正常运转经费问题

  3.加强村级农民技术员、计划生育管理员、乡村医生队伍和村卫生所建设,为村级农民技术员、计划生育管理员、乡村医生提供政府津贴

  4.继续落实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力度开展劳务派遣工作

  5.继续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

  6.基本建成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

  7.开展高校贫困学生助学工作

  对全日制普通高校特困生每人每月补助150元生活费,除特困生外的贫困生每人每月补助100元生活费。

  8.继续实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

  9.开展创建首批“平安县(市、区)”活动

  10.继续实施水利建设“六千”工程

  即千万农民饮水工程、千座水库保安工程、千万方山地水利工程、千万亩农田节水灌溉工程、千里河道清水工程和千万亩水土流失治理工程。

  11.继续实施“年万里农村路网工程”

  泉州、厦门两市率先实现所有村至少有一条路面硬化的公路通往乡镇或主要干线。

  12.继续实施土地整理

  13.继续实施“造福工程”

  搬迁15000名生活在自然条件恶劣的边远山村贫困农民,以及受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影响地区的农民。

  14.建立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

  15.继续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建设

  16.继续支持驻闽部队改善生产生活和信息化建设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