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新增就业人员逾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工人日报》载文指出,2005年中国结构性矛盾更突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出版的工人日报载文分析了今年就业趋势。文章指出,2005年,中国结构性矛盾更突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文章说,2005年中国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仍然是劳动者充分就业的需求与劳动力总量过大、素质不相适应之间的矛盾,而且将越来越突出,尤其是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使得就业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具体表现是:一是劳动力总量供大于求。二是地区间发展不平衡。三是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四是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

  文章说,全国现有下岗失业人员1300万人;2005年新增劳动力、复员转业军人、高校毕业生等需要就业人员1100万人。同时,经济增长速度会较上年有所减缓,且近年来经济每增长1个百分点所能带动的就业人数增长也仍然徘徊在0.1个百分点左右。此外还将面临中西部地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并轨的压力;东部地区探索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尤其是探索城乡统筹就业,努力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环境的问题。

  文章称,2005年就业和再就业目标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900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100万,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简称“95146”);全年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再就业培训400万人,参加创业培训30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500万人,职业技能鉴定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实现规模增长20%,培养15万新技师。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