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汕头大力实施农产品名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2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丰报道:市农业部门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实施农产品名牌战略。重点抓好控制工业“三废”排放,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水污染等工作;推行农业生产安全用药,禁止高毒高残留农药的销售使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高标准的农业标准化、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积极引导农业生产单位推行GAP(良好农业规范)、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等质量认证。

  近年来,我市落实优惠政策,扶持建设各类农产品的生产基地。至目前,全市获得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共60个,面积达到9.75万亩,其中有53家省级无公害农产品基地,90个产品获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认证年产量达到20.28万吨,无公害产品涵盖蔬菜、水果、粮油、畜牧、水产和农产品加工。

  自2000年以来,我市绿色食品的生产、认证经历了从无到有、从零星到规模的发展历程,我市已有21个产品获得国家“绿色食品”的认证,产量达到2820吨,单去年就有市河浦区金寿茶厂有限公司的“乌龙茶”、市黑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豆奶粉(维他命型)”、市潮阳区金灶镇绿色水果基地的“橄榄”、市荔宝酿酒有限公司的“荔枝果酒(甜型)”等5家企业的11个产品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产量达到7000吨。去年市雅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就有“亚热荔枝果酒”、“亚热菠萝果酒”、“亚热枇杷果酒”等7个果酒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至目前,全市已制订实施农业地方标准107项,建设国家、省、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9个。另外,我市已有4家企业(其中水产企业2家)的5个产品获得了“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累计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有6家7个产品。我市相当部分企业取得FDA和ISO9000系列质量认证,所有水产品出口企业已基本取得HACCP认证。(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