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澳国家4A旅游区今天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粤东海上明珠”南澳岛又添两个响当当名号:国家4A级旅游区和国家生态示范区。今天,南澳县举行仪式,市领导许瑞明为之揭牌,钟展南为该县青澳湾、总兵府、宋井、黄花山、金银岛、南海阁大酒店等6个旅游景点、酒店电视剪彩。

  来自14个城市的旅游界同行和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的记者也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后还举行了汕头旅游介绍会,14个城市的旅游企业与汕头旅游界洽谈,部分还签订了合作协议。据悉,我省一国际旅行社确定组织珠三角20个城市80个连锁点负责人本月中旬来汕熟悉市场,全面推动粤东游并启动汕头红色一日游。借本次南澳举行揭牌仪式的机会,市政府举行了“相聚汕头畅游南澳”的活动,汕头整体形象和南澳生态旅游大力向外推介,取得良好效果。参加活动的外地旅行社都表示要多组织游客来汕,感受“海滨邹鲁美食之乡”的魅力。

  海是南澳所有风景的灵魂,全县有大小海滩66个,可供旅游开发的海滩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位于海岛东部的青澳湾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海湾似新月,海面如平湖,金黄细软的沙滩绵延2400多米,是广东省两个A级沐浴海滩之一,被誉为“泳者天地”;南澳又是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绿化率达95.3%,独占全国12个海岛县鳌头,被誉为南中国“海上绿州”;南澳还是珍禽异兽的“海上乐园”,后江象山、乌屿、赤屿是万鸟云集的国际候鸟天堂,海鸟种类多达130多种。不仅如此,南澳还拥有悠久的历史人文景观,现已发现的文物古迹达50多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