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采购联盟:北京是关注中国采购环境理想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记者刘长忠)国际采购联盟秘书长杰克·瓦格纳(JackWagner)今天在此间称,世界各国企业界和经济界的专家学者都密切关注着中国这个最大的经济快速增长和变化的转型国家,而北京是关注中国采购环境最理想的地方。

  他宣布,第十四届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世界大会将于九月十七日至十八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在采购、物资管理、物流、供应链管理和战略采办领域的专家和商业领域领头人将云集北京,就全球采购、经济增长和供应链管理实践进行广泛的探讨。

  中国改革开放令中国经济稳步上升,年均增长速度超过百分之九,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率居世界第二位,对全球新增商品与服务贸易的贡献率居第三位。在中国逐步形成了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经济特色区域、产业集群,百余种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第一,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采购商把目光投向中国,一些跨国公司把全球采购中心迁至中国,或在中国设立采购办事处,推动中国成为崛起的全球采购中心。

  本次大会将围绕“经济全球化:采购聚焦中国”的主题,重点讨论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制造中心如何开拓中国采购市场、物流市场、供应链管理市场,以及如何利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实施全球采购战略。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是全球范围内拥有四十三个国家的采购协会联合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该联盟的中国代表和理事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采购联盟世界大会在中国召开将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进一步促进电子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在中国的推广与发展;二是推动跨国采购在中国的发展;三是为国内企业学习国际先进的理念和跨国公司的实践经验提供一个绝佳的交流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