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法合作提升城市交通与规划整体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八日电(记者潘旭临)同济大学与法国城市动态基金会今天在此间达成合作协议,全力提升中国城市交通与城市规划水平的提高。这是该基金会第一次与中国高校达成以城市管理为内容合作项目。

  由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资助的城市动态基金会,是一个以研究城市交通和规划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其研究成果展现了法国及整个欧洲在城市发展和管理的基本风貌。在与同济大学的共同努力下,从二00一开始,双方先后在上海、成都、广州、武汉和北京举行了一系列以“城市交通和城市机动性”为主题的研讨会,取得众多成果。

  据悉,双方结盟后,合作内容包括联合设计方案、聘请访问教授、成果出版发行、国际研讨会以及设立城市机动性国际教席。国际教席每年聘请一批国际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为期两周讲座,并在同济大学设立由该校城市规划系潘海啸教授主持的常务机构。

  同济大学副校长杨东援表示,城市交通与发展规划是一门涉及社会学和环境管理等多学科参与的项目。与法国城市动态基金会的合作,不仅可以提升同济大学在课程设计、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而且也为中国城市发展的全面提高,找到一条可以借鉴的渠道,为中法两国专家和学术机构之间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