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二月份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百分之十六点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八日电香港政府统计处今天发表最新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今年二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一百六十七亿港元,较上年同月上升百分之十六点五。

  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首两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百分之九点六,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百分之八点八。

  按商铺类别分析,今年首两个月与上年同期比较,电器及摄影器材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上升百分之二十四点五。其次为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零售量上升百分之十四点一,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上升百分之十二点五,服装上升百分之十一点八,杂项消费品上升百分之七点九,百货公司货品上升百分之六点六,超级市场货品上升百分之五点七。

  另一方面,今年首两个月与上年同期比较,家具及固定装置的销货数量下跌百分之五点九。

  政府发言人指出,在经济复苏更形稳固及劳动市场情况正在改善的同时,零售业总销货量在今年首两个月录得强劲增长。访港旅游业在这段期间维持蓬勃亦是原因之一。

  发言人进一步指出,在今年首两个月零售业销售的升幅仍然全面,反映消费意欲持续上升。其中衣物及鞋类、奢侈品如珠宝首饰及钟表、和耐用消费品如电器及摄影器材销售的增长尤为显著。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