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撞车党疯狂敲诈终撞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周斌交宣)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一些不法之徒,钻法律空子,组织撞车团伙,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当事人。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公安交警部门近期加大了对“撞车党”的打击力度,破获了一批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司机的案件。

  全省作案广州落网

  据悉,今年3月21日21时30分,在海珠区瑞宝村内发生一宗东莞牌大货车与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骑自行车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双方到海珠区紫荆医院进行救治,伤者称自己在事故中两处骨折。但医生从CT分析,骨折可能不是新伤。前来处理这宗交通事故的海珠交警大队民警凭着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敏锐的直觉,马上意识到这伙人可能就是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撞车党”,立即对伤者及陪同人员进行问话。伤者自称“杨飞”,是广西人,未领身份证,另一陪同男子自称“杨东”,则未带身份证。办案民警从口音判断其不像广西人,于是将两人带回海珠交警大队继续讯问。经过侦察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郭某(伤者)、杨某不得不承认他们当晚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司机全部过程。

  根据疑犯交代,两人均来自英德,曾多次在深圳、东莞、中山、增城、白云区的石井、海珠区等地作案,每次作案均有3至9人分工,当找到机会时,故意制造事故,然后要求去医院检查,并提出与司机私了,骗取钱财,敲诈的金额从数百元至数千元,金额最大的一次是在深圳,涉案金额5000多元。

  目前该案件已转海珠分局立案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涉嫌敲诈勒索被海珠分局刑事拘留。

  破获多起撞车勒索案件

  今年以来,不断有“撞车党”落入法网。今年3月,海珠交警大队在处理一宗艺苑北路由南向北方向发生的自行车与小客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中,经现场勘查、检验和调查取证,发现骑自行车者陈某有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嫌疑。

  经询问,陈某承认自己利用与小客车会车时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事实。

  交通意外要小心“撞车党”

  据广州交警部门透露,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一些不法之徒,钻法律空子,组织撞车团伙,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当事人。针对这种现象,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进行研究布署,加大了对“撞车党”的打击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及时破获了一批“撞车党”团伙敲诈勒索司机的案件。

  广州公安交警部门还告诫市民,驾车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特别要注意行人、非机动车动态,及时避让。一旦发生伤人的交通事故,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处理案件,不要给“撞车党”有可乘之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