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医成功救治100例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 通讯员张玲玲)昨日距离广东省人民医院与广州日报集团共同发起的“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活动启动仪式刚好两个月。恰在这一天,广东省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了第100例病人———来自云浮新兴县的李锦滔小朋友。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特意前来出席救治发布会,表示这个活动让他“非常感动”,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得到救治的特困病人表示慰问。

  第100例患者8天后能出院

  在昨天的活动总结会上,广州日报社副社长乔平手持庆祝广东省人民医院“百名党员救助百名特困病人”顺利完成的纪念牌,郑重地交给了省人民医院负责人。省医院院长林曙光在会上表示,两个月来与广州日报集团共同发起的救治行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的成果达到了“三个一百”——即救治病人达到100例、参与救治志愿者超过100人,救治资金超过100万元。

  据统计,省医救治的这100例患者共来自全省11个地区,其中广州地区6名,南海地区8名,增城地区3名,清远地区2名,从化、新兴、化州、汕头、惠东、翁源地区各一名,信宜市75名。100名患者中男性51名,女性49名,其中49名患者的家庭经济水平为贫困程度,27名为特困,还有16名属于“低保”和8名属于“五保”户。在救治病种上,共救治先天性心脏病9例,白内障79例,唇腭裂12例。

  来自云浮新兴县的李锦滔小朋友,幸运地成为该活动的第100例被救治患者,他在4月7日接受了“法乐氏四联症”的心脏病根治手术,手术费用近8万元。为他实行手术的省医副院长庄建说,手术很顺利,估计小锦滔马上就能离开复苏室,大约8天后就能康复出院。

  既是小结也是继续战斗誓言

  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特意赶来参加了成功救治100例患者信息发布会,在会上他动情地说,这个活动让他“非常感动”。他说,省医和广州日报的做法在全省都开了个好头,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本职实际工作充分联系起来,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救治。“万事开头难,坚持就更难。”蔡东士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之以恒:“这次发布会既是小结也是继续战斗的誓师会议,希望能继续把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发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结合,为营造广东的富裕安康作出更大贡献。”(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