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第一家专业化健康保险公司在北京正式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记者李鹏)国内第一家专业化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八日在北京正式开业。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开业仪式上指出,发展专业化健康保险是迅速缩短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差距,实现中国商业健康保险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

  吴定富指出,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在中国还是新事物,还面临法律、制度等多种因素的制约,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率先开业的专业化公司,任重而道远。

  吴定富希望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为健全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做出贡献,同时推动公司经营从提供费用补偿向提供全面健康管理转变,从简单承保理赔向专业化健康服务转变,丰富健康保险的功能和作用,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

  商业健康保险是中国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四年,中国健康险业务累计保费收入为二百五十九点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四二,占总保费百分之六。目前,国内各家寿险公司、财产保险公司都经营健康保险业务。中国保监会去年批准人保健康、平安健康、正华健康、昆仑健康、阳光健康五家专业健康保险筹建。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由五家股东投资设立,注册资本金十亿元人民币。其中人保控股占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德国健康保险公司(DKV)占百分之十九的股份,中国华闻投资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持有余下股份。公司董事长为唐运祥,总裁为刘健。

  中国保监会称,人保健康保险公司的开业,是中国保险业在健康保险专业化经营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是中国健康保险制度创新的重大突破,对于建立多层次的健康保障体系具有深远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