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 兰州最高气温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3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9日消息:继7日省城兰州出现浮尘天气后,8日下午兰州继续笼罩在浮尘之中,受浮尘影响,兰州市空气中各项污染物浓度都有所上升,尤其是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上升速度最快。

  4月8日,环保部门发布的空气质量指数显示,兰州空气质量污染指数为500,等级为五级。

  这两天,今年首遇的沙尘天气成为市民议论的热点。

  出行的市民明显感觉到空气中有沙尘在飞扬,整个城市变得“灰头土脸”。

  由于天气比较干燥,这种沙尘天气让人感到呼吸困难。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这是我省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区域性沙尘天气过程,据气象专家介绍,2005年4月6日-8日,甘肃省河西及中部的部分地方出现了一次区域性沙尘天气过程,其中敦煌出现了沙尘暴,水平能见度900米,最大风力达8级,安西、张掖、永昌、皋兰、靖远、白银6地相继出现了扬沙天气。

  与此同时,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方气温将继续下降,兰州市日最高气温将从三天前的27℃下降到今天的9℃。酒嘉:普降雨雪

  本报酒泉讯(记者董开炜)4月8日下午,据酒泉、嘉峪关两地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4月6日起,酒泉、嘉峪关的天气骤然发生变化,敦煌等地还出现扬尘、沙尘天气,气温也随之下降。

  4月7日下午5时49分起,酒泉、嘉峪关两地普降雨雪,最低气温在零下5℃左右,马鬃山一带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0℃。

  4月8日上午11时31分,酒、嘉两地雨过天晴,气温有所回升。

  据统计,此次雨雪天气,降水量最大的县区为肃北县,达到6.4毫米,金塔县的降水量基本为零。天水:阵雨过境

  本报天水讯(记者王兰芳)受青藏高原东部不稳定云系东移南下的影响,4月7日夜间,天水境内出现阵雨,使得日均气温骤然下降12℃。

  4月7日夜间,天水自西向东出现阵雨。据统计,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在5毫米以上,其中甘谷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22毫米。

  据气象部门介绍,进入4月以来,天水的气温急剧升高,4月7日最高气温达28.7℃,创下天水自有气象记录以来4月上旬最高值。据气象资料显示,预计这种降温天气会持续到10日左右,之后气温将缓慢上升。张掖:飘起雪花

  本报张掖讯(记者曹勇)4月8日早晨,张掖市飘起了片片雪花,这给前两天享受风和日丽好天气的张掖市民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但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雪对农作物的生长还是有一定帮助。

  8日下午,记者从张掖市气象局了解到,张掖当日早晨普降小雪,气温也有所下降,平均降水量为0.8毫米,预计今天天气转晴,气温也开始回升。武威:最低气温-6℃

  本报武威讯(记者张永生)4月8日早上,武威地区出现了近日来少见的寒冷天气,空气中伴有大量浮尘,.当日下午4时许,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来自武威气象台的消息说,4月8日,武威地区的最低温度达到零下6℃。平凉:小雨加雪

  本报平凉讯(记者袁瑛)4月8日,受冷空气的影响,平凉出现了降温与浮尘天气,当天的气温下降了4℃-5℃。

  据记者在平凉气象台采访获悉,8日夜里,平凉的天气由阴转小雨夹雪,9日凌晨1时,平凉的最低气温4℃,白天最高温度11℃。白银:沙尘笼罩

  本报白银讯(记者张其文)从4月7日早上开始,白银市区便被沙尘笼罩,气温也随之下降,这是入春以来白银市出现的最强的一次沙尘降温天气。

  记者从白银市气象部门了解到,4月6日至7日,景泰、白银、靖远等地出现沙尘天气,受此次大风沙尘天气的影响,全市的气温下降了8℃-10℃。选稿:王雯来源:兰州晨报作者:朱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