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长巨瘤面部变形 网友踊跃捐款为其筹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38 东方网
少女长巨瘤面部变形网友踊跃捐款为其筹钱(图)
绝症姑娘廖永学饱受人间冷暖

  东方网4月9日消息:4月9日上午,由四川新闻网和四川省红十字会主办,成都市人民公园协办的“关爱巨瘤少女廖永学”捐款活动在蓉拉开帷幕。有关人士表示,活动所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廖永学治病。

  巨瘤少女倍尝人间艰辛

  家住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的少女廖永学,刚生下来就左脸就长有一块青斑。等到八岁时,廖永学的左脸包块已经长到拳头大小了。省吃俭用的父亲攒了些钱,带着廖永学来到凉山州医院检查。经检查后医生告诉廖永学,她患上的是血管瘤,不能动手术。

  由于肿瘤长在左脸,平时廖永学只有用手去托住肿瘤,这样她的鼻子眼睛才不至于难受。晚上如果睡觉往右躺,肿瘤的整个重量就会压在脸上,让人受不了。廖永学告诉记者,近五年来左脸的肿瘤一直疯长,已经从左耳往下直到左口腔、左嘴唇和颈部都长满了,就像个大果子一样挂在左脸上。

  2003年,妹妹廖永平见姐姐廖永学的肿瘤大得像个面盆了,想到家里经济实在困难,本已考上高中的她自作主张辍了学。随后,廖永平跑到盐源县城当营业员每个月领取200-300元的工资。在全家人的努力下,2004年12月20日,廖家终于积攒了近万元来到成都求医。

  当满怀信心的父亲带着廖永平姐妹找到川大华西口腔医院时,医生告诉廖永学,像她这样长在头颈部如此巨大的血管瘤十分罕见,手术危险性很大。医院可以先给她进行药物注射,通过栓塞血管让血管瘤萎缩,一年后再视肿瘤的大小决定是否手术。然而,让廖永学家人发愁的是,先期治疗费就需要两万元。而一年以后如果继续治疗,还需要大约四万元钱。

  为了治病,廖永学开始了成都生平的第一次乞讨。当她来到成都茶店子时,一位正等红灯的中年男子断然开门走下小车递给她100元钱。

  当廖永学拿着乞讨得来的钱去存银行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坚持要给她免手续费。这位好心的工作人员边说,“才这么点钱,什么时候存得够两万元啊”然后边从自己的包里掏出100元钱来存进廖永学的帐户。给四川新闻网记者说起这些故事时,廖永学的眼中噙满泪水。她告诉记者,其实行乞生涯很艰难,“很多地方都不许乞讨,他们把我当成职业要钱的,会赶我走。”

  在成都的日子里,姐妹俩边打工边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姐姐多次因为经费问题而想放弃治疗……

  网络有涯爱心无限

  4月9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见到了来到现场的姐妹俩。由于病情一直得不到控制,廖永学仍然显得心情消沉,完全没有年轻人应有的活力和精神。

  随着捐赠活动的开始,当天来人民公园游玩的市民在获悉了廖永学的故事后,大家都毫不迟疑地掏出自己的荷包。由于通过四川新闻网的大力宣传,其中一位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网友一次性就捐赠了2000元现金。但在当天的捐赠现场,记者并没有看到这位网友本人,因为不愿声张,他是委托他的一位朋友前来捐献的。当记者问及捐赠者本人的姓名时,这位朋友笑而不答,很快就悄然离去。由于网友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不到半个小时,活动就为廖永学捐得了4000多元现金。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看着热心的人们纷纷慷慨解囊,记者突然想起了这样一首熟悉的歌谣。在捐赠活动正在进行时,一位外国朋友看到了廖永学,语言不通的他当即义不容辞地掏出100元钱便投进了捐款箱。看到外国友人的爱心,妹妹廖永平连连表示感谢,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捐赠者表示,“虽然我的钱也不多,但是即使是几毛钱或者是几块钱,也都代表了作为成都人的我对不幸者的拳拳爱心。我们今天的举动,除了帮助廖永学外,更多地是要让世人知道,我们成都人是有爱心的,成都更是个有爱心的城市。”

  据了解,由于四川新闻网的大力宣传,目前社会各界纷纷向廖永学伸出了援助之手。其中4月8日省红会和省红会的代表都进行了捐赠,一位留下姓名为陈斌的人也为廖永学捐献了3000元人民币。截止目前,初步统计大家已经为廖永学捐募集了10000元左右。

  据悉,成都华西博爱医院的黎明院长在获悉廖永学的情况后,当即表示希望廖永学到华西博爱医院进行身体检查。黎明院长承诺,如果博爱医院有能力为廖永学做手术的话,博爱将会责无旁怠的去为廖用学做这个手术。选稿:小瑶来源:四川新闻网作者:蒋亮 刘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