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国际直达客运线路将增至36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4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9日消息:记者今日自新疆交通厅涉外运输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新疆将开通六条中哈国际直达客运线路,届时中哈间的国际客运线路将达到三十六条。

  据了解,即将于今年四月底开通的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至哈萨克斯坦的乌斯季·卡缅诺戈尔斯克市客运线路,全长一千多公里。

  据新疆交通厅涉外运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楠介绍,目前中哈两国已拥有三十条国际直达客运线路,分别是从中国的乌鲁木齐、伊宁、塔城等城市发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乌斯季·卡缅诺戈尔斯克等地。

  据介绍,由于两国经济贸易往来日趋紧密,两国间国际客运班车渐成规模,去年共发送旅客十五万人次,发送货物八十余万吨。

  新疆是中国对外开放一类口岸最多、开通国际运输线路最多最长、开通国际运输班次最多的省区,与周边的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都已开通国际客运班车,公路涉外运输在新疆经济发展中正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社作者:汪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