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半瘫大熊猫的手术有望10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9日电(李永利闫靖靖)由于大熊猫“康康”的身体状况还不太好,加之输血血源问题未解决,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专家将原定8日为其进行的手术推迟至10日。

  陕西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康康”的精神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但是由于其下半身瘫痪、大小便失禁,人们担心一旦生下褥疮就很可能使其丢掉性命,只有做手术才能确保它的生命安全。

  8日上午,陕西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正式向第四军医大学发出了手术治疗的邀请函。第四军医大学立即组织专家对手术的实施方案进行研究讨论。

  4月4日上午,陕西省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两名巡护员进山巡查时发现,一只大熊猫卧倒在山路旁,经兽医检查,这只雄性大熊猫左眼患有白内障并已失明,鼻尖有不规则的缺损伤口,鼻梁外皮有轻微擦伤痕迹,右前掌背、左前腿和胸部也都有皮外伤。最严重的是,它的脊柱、臀部、双下肢都已失去知觉,两条下肢均不能动弹。5日晚,受伤大熊猫被送入位于西安市的西京医院接受治疗,并被医护人员取名为“康康”,以表达良好祝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