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客不来哭 老板自己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6:13 海峡都市报
顾客不来哭老板自己哭(图)
胡先生一脸茫然

  本报讯昨日,随着房子的退租,江西人胡卫华所经营的泉州首家“哭吧”宣告关闭(详见本报3月18日A6版)。至此,这家位于华洲的“感恩哭吧”共存活22天。

  昨日,在离“哭吧”不远的华洲车站门口,“感恩哭吧”老板胡卫华坐在等车的长椅上,没说上多少话,眼圈就红了,他忙用手捂着眼睛。

  胡先生说,“感恩哭吧”耗去了他近5000元的成本,却没给他带来任何收入。

  经营期间,“哭吧”接待了3个客人,都是女性。但真正在“感恩哭吧”哭的顾客只有一个,那个20来岁的女孩因为“家中逼婚,工作不顺”,一进“哭吧”就闭门大哭,哭完以后还是带着来时的伤感走了。无独有偶的是,三个客人走时没有一个主动付费。第一个客人的父亲,还批评胡先生准备的音乐“不能让人有所触动”。

  对于这次的失败,胡先生自认是“准备不足”所致。他总结失败原因为,摆设太简单,房间太空太亮了;给客人准备的音乐很少,不能调动人的情绪;“哭吧”地点和宣传工作都不好,地点隐蔽,周围环境也较差,一方面不好找,还会让人产生不安全的感觉。此外,就是自己的沟通技巧还存在问题。

  “感恩哭吧”之所以倒闭,华侨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少牧教授认为,“感恩哭吧”的经营业务范围不丰富。它把“哭吧”的作用定位在哭上,如果只为了哭,在哪里哭不行?何必再跑大老远地贴钱哭?真正的“哭吧”应该是能缓解人们心理压力的地方,不只要让人哭,而且要让人哭得有所得,这就需要心理的引导。“哭吧”老板的自身能力不能做到这一点的话,他可以考虑请专家,或设心理热线。

  据悉,“感恩哭吧”从开业到关闭一直没有营业执照。

  昨日,记者连线南京市工商局。南京市工商局注册科有关人士表示,并未做过“哭吧”注册。

  “如果有资金,我会开一家成规模的‘哭吧’,不管是硬件设备还是个人素质都会有所改善。”胡先生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