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白猫否认联合利华“入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6: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日前,上海白猫股份对外发布公告,澄清关于“白猫集团所持有白猫股份的44.48%国有股将对外出售,联合利华表示有意接手”的传闻,称白猫集团从未与联合利华及其关联企业就转让公司的股权进行过接触和谈判,也未与其他企业就转让公司的股权达成过意向或协议。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联合利华咨询,联合利华则未置可否,但重申将会密切关注此事。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白猫股份和联合利华一直颇有渊源,所以传出这个消息未必无因。此外,联合利华在中国一直推行本土化,如果入主白猫股份,将对其长远发展有益。

  白猫股份:发布公告否认转让股权

  近日,有媒体报道,根据上海国资委要求,白猫集团所持有白猫股份的44.48%国有股将对外出售。报道还称,联合利华对此显现出浓厚兴趣。消息传出后,引来不少投资者关注,白猫股份股价受此影响而被推高。对此,白猫股份在6日发布公告澄清,指公司已就此事询问了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并得到正式函件说明:到2005年4月5日为止,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从未与联合利华及其关联企业就转让白猫股份的股权进行过接触和谈判,也未与其他企业就转让白猫股份的股权达成过意向或协议。受澄清公告影响,白猫股份股价下跌。

  联合利华不置可否称密切关注

  昨天,记者就此事询问联合利华,联合利华的人士未置可否,表示作为合作伙伴,对白猫集团出售股权一事将会密切关注。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相关股权转手,从双方的关系来看,联合利华接手白猫股份股权之事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业内人士分析,联合利华在中国一直推行本土化的战略,包括采购、资本运作、形象、研发、品牌等。如果入主白猫股份,将对该公司长远发展有益。

  背景新闻

  中华牙膏

  租给联合利华

  白猫股份、白猫集团和联合利华早有过不少合作,关系一向良好。白猫集团曾经持有联合利华中国公司6%的股权,后来将6%的股权转让给了联合利华。

  去年1~8月份,联合利华每月缴纳112.3万元给白猫股份作为“中华”商标许可费,自去年9月份开始,联合利华按照“中华”牙膏的每月净销售额的一定比例向白猫股份缴纳商标许可费。据悉,白猫股份去年的“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联合利华缴纳的“中华”商标使用费1287万元。(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