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贴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6:44 信息时报

  据报道,成都某电视台的动物栏目,为了体现其新创意,不惜找来两只体重都在45公斤以上的德国大狼狗来撕咬美女嘉宾。她们被要求在被狗追咬的情况下,看谁最先奔跑到终点。如此做法,除了所谓的“新奇创意”和广告效应外,还能窥视出什么?狼狗咬美女,到底能咬出什么“味道”?

  曹诚平:“美女与野兽”是对观众的亵渎

  “美女与野兽”决不仅仅只是一场游戏,也不仅仅只是对暴力和血腥的渲染;电视台以丑为美,把自己喜欢的强加给观众接受,这更是对观众的亵渎。观众对节目的质疑表明,观众并不像电视台想象的那样缺乏价值判断能力,倒是电视台节目创意者的素质在对比中愈发显得低劣。电视传媒本应是先进思想和正确价值观的引导者,现在却反过来需要观众教导电视台,这实在是传媒的悲哀。

  娄献忠:狼狗咬美女,咬伤了女性的人格

  报道中说,嘉宾有着严密的保护措施和装备,同时电视台还为所有嘉宾投了高额保险。但笔者以为,虽然狼狗不可能咬伤她们的身体,却实实在在地咬伤了女性的人格。这几名嘉宾固然是自愿报名参加游戏,但显然她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和那两只德国狼狗一起成了电视台吸引观众眼球的道具组合。这使我想起了古罗马的奴隶角斗士,他们拼死的角斗,不过是用来换取贵族们的哈哈一笑。

  魏青:这样的拓展体验没什么不好

  “狼狗咬美女”节目,没有出现血腥、暴力的镜头,没有出现丑化美女或者涉嫌色情的镜头,没有出现不文明的镜头,更没有违背电视节目制作、播出的有关规定,仅仅就因为策划标新立异,怎么就会惹一些人恼火呢?

  在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让美女们零距离体验一下狼狗的凶猛,体验一下如何摆脱恐惧,体验一下什么是转危为安,从而锻炼自己的胆量,磨练自己的意志,这样的拓展体验有什么不好?“狼狗咬美女”是节目改革的有益尝试。只有新鲜、刺激和冒险的节目才能让观众产生新的收视兴奋点,获得新的观赏满足感。

  何向东:“狗咬美女”不人道也不“狗道”

  电视台的动物节目应当是要宣传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人可以和动物在这个世界上和谐的生活,从而唤起人类保护动物的意识的。当然,我得承认在人类与动物特别是野生动物的关系中,人类是爱与恐惧并存的。可这档节目无疑是要放大动物对人类的“凶残”,增加人们对动物的恐惧和憎恨,这样的创意岂止是不人道,我看甚至也不“狗道”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